台塑生醫成立新公司 跨入洗衣精自動補充機市場

台塑生醫投入全台洗衣精補充站之設置。(台塑生醫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台塑生醫近日拍板定案成立新公司,投入洗衣精暨其他清潔劑之自動補充站設置開發。初期先將達到全台至少1,200台以上,期望翻轉大眾對於清潔劑的購買模式。除了落實節能減碳、並讓消費者用接近原本1/3的價格,買到等量的洗衣精。

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表示,清潔劑自動補充機台的設置近年在歐洲開始出現,台灣地小人稠,更應該作到垃圾的減量與資源的再利用。台塑生醫將先從洗衣精作為改變的第一步,未來補充站設置將延伸拓展到其他家用清潔劑、甚或是人體清潔劑等。

台塑生醫這回投入設置的洗機精補充站,是由機台專利研發者「洗寶環保公司」總經理陳永嘉先生設計。可以讓具稠度的洗衣精順暢流出,且具紫外線殺菌設備。

台塑生醫總經理楊昆烈指出,台灣一年消耗的洗衣精瓶器逾2,500萬個。這些可以回收的瓶器,常常被一次使用後就丟棄,真的非常可惜。

洗衣精補充站節省的不僅是包裝成本、還有運輸成本、通路運營成本及回收成本等,這些節省的成本轉為回饋消費者用較低廉的成本購得高品質的環保洗衣精,洗衣精補充站的設置著眼不在於企業的利益,而是對環境與消費者的助益。

每一台洗衣精自動補充機,預估每年至少減少超過4,000個以上之塑膠瓶。相當於減少1,363公斤碳排放量,及560公斤的塑料使用;台塑生醫預計用最快速度達到全台至少1,200台之設置,屆時所減少的碳排放量一年將超過1,600公噸。

王瑞瑜強調,「節能減碳」是台塑生醫清楚而明確的發展目標。一定要作到位!將結合各方合作夥伴,含全國加油站體系、台亞加油站體系、及台塑長庚各廠院區等,共同推動環保事業。

目前台塑生醫洗衣精補充站,已在全台設置超過150個端點以上。未來幾年將快速拓展,期望至少達到1,200個站點。

 

洗衣精補充站於台南設置時,引發排隊潮。(台塑生醫提供)
洗衣精補充站於台南設置時,引發排隊潮。(台塑生醫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