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刑大追非洲豬瘟肉品源頭 新北越女走私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高雄市刑大偵破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肉製品,1週內在新北市追出走私源頭,開越南雜貨店的阮氏女子,利用空運夾帶21份荷葉包肉,轉賣給南部同鄉,只留一份自己吃,卻跟下游說法兜不攏,可能大都被吃下肚了,被警方查扣的0.59公斤荷葉包肉,也再次驗出陽性反應。

高雄市8月底傳出首例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荷葉包肉,警方追追追先找到賣家,是位在大寮開越南雜貨店的范氏女子,向上追查又在嘉義布袋,找到同樣開雜貨店的阮氏女子,當場查扣不少肉製品,跨縣市辦案,一週內追出源頭,上游就是新北市這家越南雜貨店,嫁到台灣的阮氏女子利用空運夾帶走私肉製品,被警方查扣到酸肉條、豬大骨以及荷葉包肉等總共70多公斤,送驗後,其中重達0.59公斤的荷葉包肉驗出陽性反應。

高雄市刑大副大隊長 蔡信助:「這部份就是說他們想要吃點家鄉味的東西,經由網路由越南那邊空運寄過來,越南特色像小吃的東西,都是分享給越南同鄉為主。」

儘管業者供稱,是為了滿足越南姐妹的思鄉之情才進家鄉味,才進21份荷葉包肉,留一份自己吃,20份賣給嘉義中游,最後流入下游。不過大寮雜貨店被查到時卻供稱只進5份,警方不排除供辭可能避重就輕或吃下肚。

高雄市刑大副大隊長 蔡信助:「當事人表示不知情(肉製品含豬瘟病毒),不過這部份我們要保留。」

嫁到台灣的越南藉女子開雜貨店,卻涉嫌違反《食安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法》,被警方找上門,新北市阮氏女子以6萬元交保,嘉義阮氏則是無保請回,就為了嚐一口家鄉味,付出的代價可不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