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拍板 嘉義科學園區落腳台糖太保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5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5日)上午南下嘉義,宣布嘉義科學園區落腳台糖太保農場。未來將朝向智慧農業、精準健康、智慧載具三個方向發展,預計創造57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380億元。

佔地約88公頃,靠近故宮南院、六腳鄉蒜頭糖廠的台糖太保農場,是原本交通大學嘉義分校的預定地;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5日)南下視察,並宣布為嘉義科學園區園址,現場掌聲如雷。未來預估年產值380億元,可創造5700個就業機會。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今天來這裡,我很高興跟嘉義縣的鄉親、長輩,一起來宣布,嘉義科學園區落腳在太保這個地方。」

立委 蔡易餘:「未來除了我們經濟的發展以外,就是給我們嘉義的子弟可以留在在地就業。」

嘉義科學園區定位,將朝精緻、智慧、永續園區規畫;同時園區也將籌設實驗中學,吸引優秀人才到嘉義就業,有助嘉義縣的轉型與經濟發展。

嘉義縣長 翁章梁:「未來大概有三個發展內容,一個是智慧農業、精準健康還有智慧載具;也可以結合嘉義未來農業,包括所有的這個健康產業的發展。除了這個科學園區以外,裡面還有一個實驗中學,佔地大概在6、7公頃。」

翁章梁指出,嘉義科學園區今年10月先期規劃會出爐,12月報行政院核定,明年初設置籌備辦公室,2022年進行招商說明,2023年進行土地招租及建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