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利比亞強人格達費之子沙迪出獄 已飛往土耳其

利比亞已故獨裁領袖格達費(Moamer Kadhafi)之子沙迪.格達費(Saadi Kadhafi)已經獲釋,前往土耳其。圖為沙迪.格達費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利比亞已故強人領袖格達費(Moamer Kadhafi)於2011年在人民起義中遭推翻殺害。司法部消息人士今天證實,他的兒子沙迪.格達費(Saadi Kadhafi)已經出獄。

這名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沙迪.格達費已依據幾年前的法庭裁定內容從監獄獲釋,但並未透露他是否仍在國內。今天有多則媒體報導指出,沙迪.格達費已搭機飛往土耳其。

檢察官辦公室一名消息人士也向法新社證實,沙迪.格達費已經獲釋。這名消息人士說:「檢察長幾個月前要求,當所有所需條件符合後,盡快執行與沙迪.格達費有關的決定。」

消息人士補充表示,沙迪.格達費可以自由留在國內或離開。

現年47歲的沙迪.格達費曾是職業足球運動員,他在父親獨裁執政期間,以「花花公子」般的生活方式聞名。2011年利比亞人民起義,他在父親遭推翻後逃往尼日,再於2014年被引渡回國,拘禁到今年。

沙迪.格達費被控於2011年對示威群眾犯下罪行,以及在2005年殺害足球教練拉雅尼(Bashir Rayani)。司法部於2018年表示,沙迪.格達費就拉雅尼「遭謀殺、欺騙、威脅、奴役、誹謗」一事被認定無罪。

利比亞在人民起義後,10年來都處於混亂、分歧和暴力。在推動和平的進程下,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Unity)今年3月成立,並預定於12月舉行選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