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生成 氣象局:10日起宜花有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上午8時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有機會在10、11日靠近台灣東方海面,後續路徑及強度仍有不確定性,會持續觀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上午8時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有機會在10、11日靠近台灣東方海面,宜花地區及北海岸有短暫雨;後續路徑及強度仍有不確定性,會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消息,上午8時熱帶低壓中心位置在北緯13.7度,東經138.7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目前觀察未來熱帶低壓可能會逐漸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往東北方移動,有機會在10、11日左右比較靠近台灣東方海面,在宜花地區以及北海岸的天氣會比較不穩定,有一些短暫雨。

謝佩芸強調,由於這個熱帶低壓的強度變化、以及路徑可能都還是有一些變數存在,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目前海面上共有3個低壓,謝佩芸指出,其中在台灣南方的這個熱帶系統,它對台灣的影響比較不大;主要關注的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及熱帶性低氣壓。

其中一個低壓靠近呂宋島,另一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謝佩芸說明,兩個未來都有持續增強的空間;靠近呂宋島的這個低壓,因為它位置比較接近陸地,所以未來發展的情況有可能會受到陸地的影響。

謝佩芸提到,從南海到菲律賓這一帶都是算是低壓區的範圍,海溫也支持熱帶系統發展;目前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因為在它南邊就是低壓區,所以可能導引氣流對它也有些影響,路徑有比較大的變數,氣象局會持續的觀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