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艾卡拉茲繼續驚奇之旅 成美網最年輕8強選手

年僅18歲的西班牙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擊敗德國選手古威奇次克(Peter Gojowczyk),成為闖進美網8強的最年輕選手。(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18歲西班牙小將艾卡拉茲今天在法拉盛草地公園以5比7、6比1、5比7、6比2、6比0擊敗德國選手古威奇次克,成為網球進入開放年代(Open Era)以來,闖進美網8強的最年輕選手。

根據美國網球公開賽資料,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目前是18歲又4個月大,比美國傳奇球星阿格西(Andre Agassi)1988年打進美網8強、4強賽時的年紀小了8天。

比艾卡拉茲大14歲的古威奇次克(Peter Gojowczyk)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賽事第4輪,此役首盤雖打出亮眼開局,但腿部傷勢影響了他的發揮,比賽期間還因此喊出暫停接受治療。

比賽繼續進行後,古威奇次克卯足全力卻力不從心,被艾卡拉茲賞了個「貝果」(bagel),也讓艾卡拉茲在打了3小時31分鐘後,鎖定最終勝利。

下一場比賽,艾卡拉茲將面對美國好手提亞佛(Frances Tiafoe)和加拿大第12種子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之間的勝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