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突變於一體 C.1.2病毒株是什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隨著Delta等四種變種毒株的擴散,全球疫情令人擔憂。五月又在南非出現突變率極高的C.1.2變種毒株,目前已經傳播到至少8個國家。

中共病毒變種毒株C.1.2五月首次在南非被發現,目前已經傳播至南非9省中的8個省,及包括中國、英國、紐西蘭等在內的至少8個國家。

據福斯新聞報導,一項新研究顯示,C.1.2具有極高的突變率,與原始的COVID-19毒株相比出現了44-59個突變,這些突變傳播更快、更廣,而且當前的疫苗對這種病毒可能無效。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介紹說,C.1.2新變種病毒的最大特點就是具有相當大的突變率。

美國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首先,這個病毒涵蓋的突變範圍和量都比較大,大家知道,過去有四個值得關注的病毒株Alpha, Beta, Gamma和Delta在全球很多地方肆虐,在過去幾個月,給全球帶來巨大的傷害,這幾個病毒株有幾個基本的重要的突變點,但現在,在這個新發現的病毒株C.1.2裡也都有,就是說這個新病毒株包含了其它幾個主要變種的重要突變,還有三個值得觀察的變種。」

「除了這些變種,還增加了一些新的突變點。 」

「相當大的突變率,這是這個病毒最大的特點。」

林曉旭說,新發生的突變能夠跟人體更有效結合;而且其中還包含具有比較強的免疫逃逸功能的突變。

研究人員表示,C.1.2病毒變種每月正在呈指數的速度傳播,五月,當南非首次發現這一病毒變種,該病毒株在所有新發現的病例為0.2%,但截至七月,所佔比例已經上升到2%,增加了10倍。

不過目前,C.1.2變種毒株並沒有在世界衛生組織關注的病毒變種列表中。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