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港府扣帽 支聯會:代理人民良知.恐嚇到我為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香港民主愛國團體支聯會,遭中共追殺,被港府國安處扣帽「外國代理人」要求資料。支聯會周日(5日)記者會表態拒絕配合散播恐懼,反擊指出國安處濫權、什麼都沒說清楚。支聯會強調,代理的是人民的良知,五大訴求包括結束一黨專政,是香港市民自發的期望。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副主席 鄒幸彤:「這樣的恐嚇,到我們這為止,我們不會幫你散播恐懼。」

香港支聯會,5日召開記者會表明,拒絕配合港府國安處與警方,恐嚇公民社會;指出警方濫權給支聯會扣上「外國代理人」帽子、要求交資料,卻連代理什麼國家、組織,都說不清楚,支聯會要保護成員、拒絕配合。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副主席 鄒幸彤:「代理哪個國家、哪個組織,(國安處)都講不出, 你總不可以說支聯會,是代表中國以外全世界所有國家吧?」

1989中共六四天安門屠殺前夕,150萬港人上街聲援學生抗議,後續發動黃雀計畫搶救中國學運領袖。香港市民成立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是香港核心的民主愛國團體之一,三十年來舉辦六四悼念。鄒幸彤表示,支聯會代理人民的良知、守護真相,五大訴求是港人六四後的自發訴求。國安處的行動邏輯荒謬,形同不讓人民能獨立思考、獨立聲音,當局將所有不同意見,歸類成國家之間的敵對行為;但是,世界、香港、人性,都不是如此。中共喉舌新華社5日發文追殺,稱支聯會30多年從未停止所謂「煽動對國家和對執政黨的仇恨」。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副主席 鄒幸彤:「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堅持民主中國,是香港人經過六四屠城,這麼大的不公義之後,自發的訴求。如果要說支聯會是代理人的話,我們代理的是人民的良知,不是任何國家的利益。」

支聯會7名常委,多人因為反送中期間參與集會被判刑入獄,中共與港府繼續追殺,支聯會在壓力下以僅過半數票通過將解散議案交由 9月 25 日會員大會表決,但是拒絕降低解散的高門檻--需要四分之三會員同意;一旦通過解散,資產將按章程處理,包括「六四紀念館」場地,可能捐贈給相同理念團體。不過,支聯會仍希望支持公民社會及言論自由的空間、繼續申請六四維園集會,能走到多遠就走多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