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主要鋁土礦供應國幾內亞 爆軍方政變扣押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鋁價6日早盤創新高,主要因為鋁土礦生產大國、非洲國家幾內亞傳出政變,而鋁土礦是製鋁必備的原料,市場加深對鋁土礦供應穩定的擔憂。彭博社報導,倫敦金屬交易所交易的鋁價,創十年新高。

半島電視台主播(2021.9.5):「幾內亞的突發新聞,我們已經追蹤報導了幾個小時。現在,幾內亞總統顧德,據報導被一群軍人扣押中。」

彭博財經新聞主播(2021.9.5):「(幾內亞政變)這將對鋁市場產生巨大影響,因為這個國家是最大的鋁土礦出口國。」

彭博財經新聞記者(2021.9.5):「沒錯,幾內亞是全球一個重要的鋁土供應商,而且關鍵是在亞洲,幾內亞是中國鋁土礦主要供應商,中國是最大的鋁製造商。」

西非國家幾內亞爆發軍事政變,發動政變的軍方透過幾內亞國營電視台表示,他們已廢止憲法及解散政府、實施宵禁,並打算籌組臨時政府。幾內亞總統顧德被軍方扣押的影片,從社群媒體上流出。路透社報導,街上民眾熱情歡呼,迎接推翻現政府的軍隊,並指出幾內亞擁有鋁土礦、鑽石、黃金等豐富礦石,但人民對總統顧德這十年間的執政,無法改善人民經濟,又增加稅收感到不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