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黨總裁改選 河野呼聲高 高市早苗拚首位女首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自民黨本月29日將投票改選總裁,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菅義偉宣布不再連任後,目前台面上主要人選有四位,目前河野太郎在各家日媒的民調聲望最高,但受到前首相安倍晉三支持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則有可能會逆轉選情,成為第一位日本女首相。而稍早日媒也傳出,日本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正考慮放棄參選,改支持呼聲最高的河野太郎。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 河野太郎(2021.09.03):「關於我接下來要怎麼做,我會先和前輩還有同僚的議員好好討論。」

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菅義偉3日宣布,不會參加9月29日舉行的自民黨總裁選舉,目前台面上主要人選有四位,分別是前首相安倍晉三支持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受到菅義偉力挺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以及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其中又以河野太郎呼聲最高。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現在來說的話,河野太郎他的人氣,在國民中人氣最高,他在黨內的話,基本上得到年輕的議員支持,應該是他的可能性相對大一點。」

雖然河野太郎目前呼聲最高,但受到安倍晉三支持的高市早苗,有可能會逆轉選情,成為第一位日本女首相。

日本眾議員 高市早苗(2021.09.03):「我在七月底下定了決心,然後在八月的時候向黨內肯定的表示,我要參加黨主席選舉。」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安倍和他的派系,就是細田派96個人全力支持高市早苗的話,高市早苗有可能逆轉,她將成為日本第一位女的首相。抗中挺台,這個方面的政策的話,她基本上和安倍是一樣的,堅定的保守主義者。」

至於這4人對台與對中的政策,矢板明夫分析,除了高市早苗是堅定的保守主義者外,得到現任幹事長二階俊博支持的石破茂,跟中共的關係走的比較近,岸田文雄是中間路線,而河野太郎的政策訴求不是很清晰,會忽左忽右,如果他上台會往哪方面走,還看不太清楚。

而隨著日本政壇將迎來新氣象,投資人對於新政府將擴大刺激措施抱持樂觀期待,日本股市3日飆漲,衝上泡沫經濟時期來新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