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稱佔領龐吉夏河谷 反抗軍領袖馬樹德首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帶您關心阿富汗局勢,儘管塔利班聲稱已經佔領龐吉夏河谷,攻下了整個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外交關係負責人在接受BBC採訪時否認了這一說法。最新消息是,領導人小馬樹德在台北時間(6日)下午將近6點上傳語音訊息,呼籲阿富汗各地人民發起「反對塔利班的全國起義」。

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外交關係負責人 Ali Maisam:「宣稱擁有統治地位的塔利班永遠不會統治阿富汗,這不是會帶來和平與穩定的方法,我們完全反對。當我們能夠在1980年代擊敗我們的敵人時,代表我們也能夠打敗塔利班,是的,這將是一場鬥爭,這將是一個挑戰,但在未來面對這些挑戰之前,我們會先克服它。」

週日,塔利班以無人機空襲喀布爾北部龐吉夏河谷,造成民族抵抗陣線發言人達希提,以及一名將軍 傳奇領袖馬樹德的姪子 薩拉身亡。塔利班在反抗軍辦公室門外升起旗幟,宣稱佔領龐吉夏河谷。不過反抗軍領導人,小馬樹德在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媒體發布語音訊息,表示抵抗勢力仍然存在龐吉夏河谷,將繼續與塔利班作戰,並呼籲阿富汗各地人民發起「反對塔利班的全國起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