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水庫洩洪道被沖毀 修復後繼續洩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湖北十堰竹溪縣鄂坪水庫洩洪道末端於8月29號被沖毀,9月5號下午修復,水庫恢復洩洪。

據《湖北日報》報導,湖北十堰竹溪縣鄂坪水庫在8月29號洩洪過程中,溢洪道洩槽段末端與挑流鼻坎反弧段的連接段被沖毀。 8月30號起,水庫停止洩洪,水位持續上漲,轉移水庫下游4個鄉鎮15個村5000多人。9月5號下午修復,水庫恢復洩洪。

位於水庫下游的羅漢埡村一名要求隱藏身分的民眾6號告訴記者,水庫洩洪道塌陷很嚴重,出動大批人力搶修,村裡未受波及。

竹溪鎮城關鎮政府人員:「離我們有點遠,我們在城中心嘛,我們只是去幫忙救災,目前沒有人受傷啊,現在就是在轉移群眾。然後現在就是在慢慢的洩洪嘛。」

6號,記者撥打鄂坪鄉政府電話,一直沒人接聽。地方政府人員表示,水庫正在洩洪。

報導還說,受持續降雨影響,十堰市潘口水庫、黃龍灘水庫分別於9月3號下午5點洩洪,鄰近的丹江口水庫也在洩洪,4號共開啟6個深孔、3個堰孔洩洪,出庫流量為每秒9560立方米,這也是自2011年以來,十年間丹江口水庫最大的出庫流量。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