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剛解封又封路 居民與交警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因中共病毒疫情而長期封城的江蘇省揚州市,9月3號終於宣布解封。可是,第2天,揚州官方突然又要求主城區人員和車輛不得離城。很多民眾被困在高速路口,怒斥政府「朝令夕改」。

9月2號,揚州官方發布通告稱,從3號開始,調整主城區(邗江區、廣陵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生態科技新城、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封控小區管理措施,不再實行出入證管理,但必須戴口罩,查驗健康碼,測體溫。

這意味著一個多月以來,飽受封城之苦的揚州民眾終於可以恢復正常一些的生活。

不過好景不長,9月4號,揚州市再度發布通告稱:從即日起到全市轉為低風險區之前,主城區人員和車輛原則上不得出城,特殊情況需要特定的通行證,才能進出。

官方這一剛剛解封又再度封鎖的做法,讓民眾非常氣憤,很多網民發帖斥責政府無能,隨意「朝令夕改」。

新唐人記者就這一情況向揚州市長熱線查詢,工作人員辯稱,從來沒接到過上級發來的正式解封通知。

揚州市長熱線:「不是說又封,我們這邊一直沒有接到通知,可以解封。但有的人說他出去了,是的,的確是有那麼一個階段。但是上面領導又緊急通知,4號就是所有人還是出不去,高速那邊還是堵著。」

揚州居民反映,3號揚州高速路開始放行,但僅幾小時之後,各高速路口再次被關閉。

有的居民才剛剛出城,下午想返回,就被堵在城外。有的排隊排了幾個小時,卻最終被攔住。民眾氣憤地質問交警,為何朝令夕改?

視頻:「社區今天下午叫我們走,並且像我們陪讀的、去帶孩子的,都第一時間得到通知,我們在這邊嚴守交通規則,排了3、4個小時隊伍,為什麼到我們就不能走?請你告訴我,為什麼揚州市政府就可以朝令夕改?」

另有視頻顯示,現場氣氛緊張,有民眾與交警發生了肢體衝突。

7月20號左右,南京爆發新一輪疫情,並迅速蔓延,揚州市隨之淪為重災區。7月底左右,揚州開始實施封城措施,並在主城區密集發動了總共近20輪的全員核酸檢測。

長時間的嚴厲封鎖,使民眾飽受其苦,民怨四起。有人在網上發起一個民意調查,瞭解民眾對揚州政府處理本輪疫情的滿意度,結果投「不滿意」和「特別不滿意」票的高達87%。

根據4號的規定,滯留揚州主城區的自駕車人員需要經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才可以離開揚州。

記者向揚州市長熱線查詢,證實現在車輛還都沒有通行,民眾仍然不能自由進出揚州。

揚州市長熱線:「9月4號政策變了。就是要跟社區報備申請、提交審核,審核通過才可以放行。的確3號有一批放行,但是4號就是上面緊急處理,我們的文件還是無法通行。」

揚州邗江區念香苑小區的商女士證實,目前該小區還沒有解封。

揚州市邗江區念香苑小區商女士:「沒有,沒有解封。旁邊的小區都開了,因為我們這個小區原來有這個病(中共病毒),所以它開的就遲。(城區內)中巴現在都開了,不過飯店還沒有開,賓館也沒有開。」

身住揚州江都區的居民孫先生則表示,現在進入主城區依然需要通行證。

揚州江都居民孫先生:「揚州主城區需要通行證,其它不要。江都區、高郵、寶應、儀征都不需要。主城區去不了,不是主城區可以。」

按照5號的最新官方數據,大陸目前共有3個中風險區,其中之一就在揚州主城區的城北街道。而當地疫情的真實情況,外界仍然難以瞭解。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謙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