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 南市加強查察守住肉燥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南市從8月28日開始禁用廚餘,至今已查獲4場違法使用廚餘的養豬場。台南市長黃偉哲要求加強查察,週日(5日)前往下營區視察養豬場,除了感謝業者配合停用廚餘外,並呼籲全民一起守住肉燥飯。

全身穿著防護衣,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下營區一處合法養豬場。他感謝業者配合禁用廚餘,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台南市長 黃偉哲:「廚餘養豬,豬吃了馬上就會得病。那非洲豬瘟的防治就一夕之間破功,那是非常危險的,非洲豬瘟是沒有疫苗可打,所以說得了非洲豬瘟,整個產業都消滅之後,我們要復養是遙遙無期。」

養豬業者 李信賢:「廚餘的部分我們就配合環保局,把這些多出來的廚餘就是不能進到場裡面去,然後我們就送到台南掩埋場去,然後我們現在就是全部都改用吃飼料。」

台南市有598處養豬場,總計養頭數約58萬頭,原核准合法使用廚餘的有14處養豬場。禁用廚餘後,9月30日前可向所在地區公所申請轉用飼料補助或廚餘清運費補貼。養豬協進會理事長曾勝誠表示,輔導廚餘養豬戶轉型才是根本之計。

台南市養豬協進會理事長 曾勝誠:「外籍移工或是外籍新娘可以了解這個危險性,讓他們不要再從越南、或是菲律賓、或是泰國等非洲豬瘟疫區,進口不應該進的肉品或加工品,這最重要。在這裡我也建議政府、農政單位要有相關配套做好,要如何讓用廚餘的養豬戶來轉型。」

台南市長 黃偉哲 :「希望能夠把這個防線守住,不僅是保護滷肉飯,更重要是保護我們養豬農民的權益。」

養豬場經查獲違法使用廚餘,最高裁罰3百萬元,且按次裁罰。南市也祭出檢舉獎金,鼓勵民眾向動保處檢舉非法進口的豬肉製品,案件一旦成立就發給每案5000元。黃偉哲呼籲,全民一起防堵非洲豬瘟進家門,守住肉燥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