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熱量恐超過1.5碗白飯 快走逾1小時才能消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就快要中秋節了!四天連假絕對少不了月餅和柚子,但其實一般的月餅的熱量可能超過一碗半白飯的熱量,需要快走超過1小時才能消耗,營養師也提醒皮薄餡厚的廣式月餅熱量更驚人,熱量更落在700~800大卡之間,一般人用量要注意,糖尿病患者更要少碰,免得血糖飆高,身體出狀況。

酥脆外皮,滿滿陷料再加上蛋黃,讓人食指大動,中秋要到了!各式月餅讓民眾挑選,但注意別過量,否則中秋後先胖一圈!

北市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陳怡婷:「如果以一般市售的棗泥月餅來講的話,它的熱量可以到420大卡,要走到76分鐘,就是1個多小時,才有辦法消耗掉這個熱量。」

營養師指出,像是廣式月餅,皮薄餡多熱量也超驚人,落在700~800大卡之間,已經超過兩碗白飯的熱量,不只一般人吃要注意,糖尿病患者更要小心。

營養師 劉怡里:「因為糖尿病患者,可能平常我們的澱粉控制得很好,可是月餅裡面有糖,糖的話就會影響糖尿病患者的,餐後血糖可能會比較高。比如說是大顆的月餅700~800大卡這種,那我們可能就用分食的,一天大概吃一次就好了。」

除了分食減量,也可以搭配無糖茶,化解油膩感,另外中秋文旦肯定少不了,雖然柚子有膳食纖維和維他命C,但建議一天不要超過半顆。

營養師 劉怡里:「像在吃高血壓藥的,高血脂藥物的,甚至有些在服用心臟疾病藥物的,那這些人可能吃柚子,跟藥物時間很近的話,可能會加強這個藥效,所以可能會造成危險。」

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吃柚子也要注意和用藥時間分開,營養師提醒,中秋後不少民眾回診,體重都超過2公斤,連假期間別太放縱自己,還是要時刻注意熱量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