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感染擴大防疫 新北提升強化二級警戒

幼兒園感染擴大防疫,新北提升強化二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發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擴大防疫。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再宣布某國小及1附幼,其他3校共5班、1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

新北市昨天新增土城1對夫妻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尤其個案妻是幼兒園老師打第一劑疫苗仍染疫,導致幼兒園的幼兒跟教職員工全數隔離採檢,今天下午得知8童及1家長染疫檢測結果後,就開會決定把所有幼兒園幼童及家長送防疫旅館進行隔離。

侯友宜今晚臉書再貼文表示,「雖然基因定序還在進行,但到目前為止,總共有1名老師、8名學生和1名家長確診,我們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必須戒慎恐懼,不能輕忽」。

晚間新北市府緊急舉行高層應變會議,除了提高至強化二級警戒,也宣布即刻起,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其他3校共5班、1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禁止探視、醫院陪病僅限1人。集會人數立即縮減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

目前幼兒園全校師生以及包括夜間安親班在內,所有匡列對象都需要採檢,即使是陰性,也必須一律送往防疫旅館隔離14天,才能避免疫情擴大。

侯友宜表示,「幼兒園的小朋友都還很年幼,我們會讓每個孩子都能有1名家長陪同住進防疫旅館,做好隔離防護,保護好孩子,提供最安全的防疫環境。在這起事件中,無論大人還是小孩,沒有一個人願意被感染,更沒有一個人願意把病毒傳染給別人,面對疫情,我們共同的敵人只有病毒,同在這塊土地上,大家惟有團結一致,共同對抗防堵,才能戰勝疫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