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簽新法 社群媒體不得任意刪帳號和貼文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7日)簽署一項法令,規範社群媒體不得任意刪除帳號和貼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巴西總統府新聞辦公室表示,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簽署一項改變網路規範的法令,以打擊社群媒體公司「任意刪除」帳號、個人檔案和內容的行為。

路透社報導,根據新聞辦公室聲明,新法令旨在明確規範社群媒體公司對其平台上內容監管的權力,以保障言論自由。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刪除波索納洛及其支持者分享的許多被認為具誤導性的貼文。

然而,迄今公布的法令細節僅指出,在刪除帳號或內容之前,社群媒體巨頭必須提供「正當理由和動機」;這項法令實際上要如何執行,目前還不清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