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對空鳴槍 驅散首都反巴基斯坦示威

塔利班對空鳴槍,驅散首都反巴基斯坦示威。(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塔利班7日對空鳴槍,驅散在首都參加反巴基斯坦示威的人群。這是塔利班8月中掌權以來,最新的一場抗議活動。

塔利班迄今尚未宣布組建政府。阿富汗民眾擔憂該組織在1996年至2001年首度執政期間的殘酷統治再現,包括首都喀布爾、赫拉特(Herat)和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等城市都出現小規模個別示威活動。

7日至少有70人(主要是女性)在巴基斯坦大使館外集會,她們手持標語,高呼反對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干預內政的口號。長期以來,伊斯蘭馬巴德一直遭控與塔利班維持密切聯繫。

法新社記者親眼目睹塔利班成員對空鳴槍,以驅散示威人群。

巴基斯坦情報部門首長哈米德(Faiz Hameed)上週末在喀布爾。據報導他聽取了巴國大使簡報,也可能有會見塔利班官員。

在阿富汗北部大城馬薩里沙利夫,6日有一小群女性參加示威,爭取權利。上週,赫拉特也有女性聚集街頭,要求加入新政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