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群聚疑似Delta病毒 新北市強化二級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好,新北市幼兒園發生群聚事件,累計師生、家長15人確診,也連帶影響4所學校,2千多名學生停班停課。病毒基因定序明天(8日)才會確定,但因為懷疑是Delta變種病毒,新北市府因此宣布強化二級警戒,而一旦確認是Delta,餐廳就會取消內用。

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再有兩名學生、三位家長確診。目前累計確診的15名師生和家長,CT值有高有低,市府表示將透過血清抗體檢驗,釐清病毒來源。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會比較傾向,目前如果家長孩子CT值都大於老師,所以會不會從這邊感染而來,我們一直還在追查當中,我們會對他們的家屬除了採檢以外,也會做血清抗體的檢驗,我們希望很快速的把它釐清。」

而這所私立幼兒園白天上課,晚上卻違規開設安親班,遭市府開罰20萬。同時連帶影響到其它四所學校,採取預防性停課,受影響學生兩千多人。由於不排除是Delta變種病毒,新北市府也宣布強化二級防疫。

新北市長 侯友宜:「因為Delta的病毒跟一般Alpha病毒是不太一樣,它的傳播力很快,尤其在大都會區人口稠密的地方,我們必須要更嚴謹的面對,所以這部分是中央的權限,我們特別給中央這麼個建議。」

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周三出爐,侯友宜說只要確定是Delta病毒,新北市將全面停止餐廳內用。同時喊話中央,應該提升到三級警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