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群聚指向Delta變種 專家籲入境自我管理4至6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好,目前指揮中心是研判新北幼兒園群聚案,遭到Delta變種病毒感染的可能性高。專家指出,境外移入的Delta變種病毒個案,有將近5%左右的比例,是在解隔離後自主管理期間,病毒量突然變高,防不勝防。呼籲不論是一般入境的民眾,還是航空機組員,入境後一個月到一個半月還是要嚴格自我管理,戴好口罩,與親友保持社交距離。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COVID-19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判斷可能感染源有三個,包含第一個被確診的幼兒園老師、從埃及返台的學童家長以及桃園機師。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週二下午指出,目前病毒定序結果,指向Delta變種的可能性大。讓外界相當憂心,傳染性更強的Delta病毒突破社區防線。

台大公衛學院陳秀熙教授就說明Delta病毒難防之處,建議不僅是機師這些高危險群,所有境外返台的民眾,入境後一個月到一個半月還是要嚴格自我管理。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 陳秀熙:「因為Delta病毒跟Alpha病毒還有一個非常,非常不一樣的地方,是因為它常常在解隔離之後,自主健康管理中間,病毒量本來是都是很低的,突然它的病毒量就會變高,這佔了這些變種病毒的人裡面將近快5%左右的這樣的一個比例。所以這些個案,就會告訴你Delta病毒,為什麼它有些時候它的傳播期間很長。」

值得關注的是,幼兒園教師在7月就接種過莫德納疫苗,但在8月27日,出現了咳嗽及味覺異常症狀。在教師的丈夫9月4日確診後,教師才被匡列採檢,確定已染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