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次長:台夥伴三務 助台自衛.國際空間.雙邊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國際聚焦台海安全。澳洲前外交次長莫德表示,台灣的夥伴朋友國家有些任務,包括幫助自我防衛、尋找國際空間、強化雙邊經濟,台灣和夥伴需準備好一份,能真正有效回應中共的行動清單。法國學者表示,為了有效嚇阻中共,歐洲必須為台海衝突做好準備。

英國首相 強生:「台灣局勢將持續困難,(英國)下議院應表達,唯一的答案,唯一的前路,是繼續支持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這就是我們將要做的。」

面對中共多重威脅,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6日說,台灣局勢不容易(difficult)。澳洲前外交政策主管、外交貿易部前印太次長莫德(Richard Maude)說,有路可以走,作為台灣的夥伴朋友們可承擔任務,包括尋找台灣的國際空間、強化雙邊經濟、嚇阻共軍、幫台灣自我防衛,他在8月31日台北凱達格蘭論壇說:

前澳洲外交貿易部印太群次長 莫德(2021.08.31):「對於台灣的夥伴朋友有項任務,就是為台灣尋找國際空間,以加強我們雙邊經濟關係,最重要的是,盡我們所能以嚇阻中共軍事行動,包括幫助台灣自我防衛。這裡有一條窄路能走。」

前澳洲國防部戰略次長詹寧斯(Peter Jennings)觀察QUAD四方機制,認為美、日、澳三邊關係可能型塑區域安全。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執行長 詹寧斯(2021.08.31):「(澳洲日本)在戰略前景上理念越來相近。事實上,澳日美三邊關係,可能成為區域安全的強大塑造者。」「(印度)新德里正型塑新的國際安全角色,基於她過去的不結盟政策。」

法國自我定位是印太國家,在強化與日本合作後,8月30日正式成立與澳洲外長防長2+2諮詢機制,第一份聯合聲明就提及台灣、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法國學者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樂見歐洲與法國,前所未有的越來越公開談論台灣,歐洲需要為台海衝突做好準備。

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臺灣計畫主任 波恩達茲(2021.08.31):「歐洲各國政府和歐盟,應採取清晰(visible)且可靠(credible)戰略,來嚇阻中共,讓中共知道,任何以武力單方改變現狀作法,風險與代價都太大。」「歐洲必須為涉台突發衝突做好準備。」

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政策執行主任 莫德(2021.08.31):「台灣及其夥伴需準備好一份,能真正有效回應(中共)行動清單,以便他們能迅速施展。」

美國智庫CSIS副會長葛林(Michael Green)表示,台灣是QUAD四方機制的中心,強化盟友合作的QUAD機制與戰略邏輯,獲得美國跨黨派支持,也是拜登政府印太政策的核心;包括美日同盟、美日澳三邊關係,這些不拘一格的安全架構,將是台灣的機會,思考與他國合作、及對抗中共的新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