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萬源、通江山體滑坡 民房垮塌 至少3人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中國長江1號洪水過境,下游地區得警戒,而在四川和陝西,都有暴雨導致山崩土石流,四川國道一度受堵,還有民房瞬間垮塌。另外,四川巴中市通江縣,也因暴雨發生山體滑坡,至少3人遇難。

9月4號起,渠江和上游地區普降大暴雨,6號,渠江洪峰過渠縣站,水位上漲約19米左右,導致四川達州渠縣城區嚴重積水。

四川渠縣商戶 田女士:「一直下雨嘛,下雨河裡漲水。我們這邊比較嚴重,淹的差不多囉,我這個位置比較高一點,這回沒有淹,其他地方,比我們稍稍矮一兩米的地方基本上都淹完了,多深啊,19米水。我們沒有轉移,我們比較高的沒有轉移。現在水退的慢。」

四川渠縣居民 胡小姐:「我這邊是好了,街上那邊可能比較不好一點,城裡面,縣城裡面,那邊可能就是有水漲上來了嘛,現在可能在往下退,肯定路面都是很髒的呀,現在肯定要清理嘛。」

此外,受持續暴雨影響,9月5號,四川萬源市大竹鎮荊竹園村發生大面積泥石流,有消息說約有111戶318人逃離危險地帶。6號,萬源大竹鎮嵐溪村沙壩組也出現山體滑坡,有民房瞬間垮塌。從視頻中可以聽到,山體滑坡和房屋垮塌的畫面都令人心驚肉跳。

另據報導,因連日遭暴雨侵襲,5號下午4點多,四川巴中市通江縣空山鎮突然發生山體滑坡事故,滑坡體衝過溝谷、公路,導致山體對面有13間民房被埋,至少3人遇難。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陳潔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