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是重要朋友!岸信夫:台若出事日本無法置身事外|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台是重要朋友!岸信夫:台若出事日本無法置身事外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日媒專訪,他表示中共國防預算缺乏透明度,估其2021年國防預算約為日本4倍,「是日本安保環境的強大隱患」,而台灣鄰近日本,台灣發生的事情日本無法置身事外,也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是重要友人,強調台灣局勢的穩定,對日本乃至於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都很重要。

===

現首例本土兔熱病 CDC:不會人傳人屬散發個案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7日公布,台灣出現首例兔熱病本土確定病例,為一名60多歲男性,疾管署防疫醫師評估,由於兔熱病不會人傳人,研判個案屬於散發個案,民眾無需過度恐慌。

===

8月出口再刷歷年單月新高 進口首度破兆元大關

財政部(7日)公布8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出口達到395.5億美元,再刷歷年單月新高,年增率達26.9%,為連續14個月正成長,進口也大幅增加46.3%至360.8億美元,首次破新台幣兆元,雙雙改寫紀錄。財政部預估,9月出口仍將雙位數正成長,且第4季有機會見到單月出口值達到400億美元的新紀錄。

===

波蘭贈台疫苗如何報答?波蘭辦事處解答

波蘭政府捐贈台灣40萬劑疫苗,是繼日本和美國之後捐贈數量第3多的國家。波蘭台北辦事處表示,因收到無數民眾詢問在台灣可以買到哪些波蘭產品,將發起一系列波蘭產品介紹文。7日登場的首篇文章是介紹波蘭的酒精飲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