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設計師返鄉創業 阿兵哥澡堂變茶湯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同樣是老屋新創意!帶您到離島金門,以抗日戰役命名的「龍陵浴室」,曾在缺水的年代,滿足不少金門阿兵哥洗熱水澡的需求;半塌的房屋在旅美設計師的巧手下,搖身一變成了用傳統紅磚灶煮茶的茶湯屋。業者說,雖然賣的東西不同,但都是燒一鍋熱騰騰的水,賣一份溫暖的感覺。

裊裊白煙不斷升起,紅磚灶下的木頭燒得劈啪作響,掀開鍋蓋,茶葉大把大把的下,老闆選用灶爐來煮茶,比起用一般鍋子,水分蒸發的速度更快,也讓茶香更濃厚。

遊客:「我覺得它的茶香很濃,然後吞下去以後就是有回甘的感覺。」

不同一般坊間用泡的鮮奶茶,老闆將一罐罐的鮮奶往灶爐中倒,經過數個小時的灶火熬煮,冷卻之後再冰鎮,要喝到這杯奶茶,可是要等上20個小時。

外籍遊客:「我在來台灣之前從來沒有喝過奶茶,所以就來嘗試了這個新東西 ,然後特別是我知道有那製作過程才有這樣的風味。」

茶湯屋老闆 陳恕君:「當然如果說你可以放三天,它都不會壞,它會愈醇化,所以每多放一天,它的口感是不一樣的。」

曾在美國從事室內設計的陳恕君返鄉創業,看中了這間以抗日戰役命名的「龍陵浴室」,要讓遊客喝好茶,也聽道地的金門故事。

茶湯屋老闆 陳恕君:「閩南式房子它倒塌一半了嘛,那這個牆如果說要重新補,它就失去原本它的味道,所以說有這些老窗戶,我們就把它做為一個背景牆。」

當地民眾:「這邊其實很多小時候的回憶,之前的話,這的確是廢墟,所以其實你來的時候,後來改造成這樣會覺得滿驚艷的。」

位在金門東半島的陽翟大街,曾是十萬大軍休閒娛樂的好去處,這間浴室在缺水的年代滿足了不少阿兵哥洗熱水澡的需求;老闆發揮設計巧思,同樣熬煮一鍋熱騰騰的水,只是這次賣的不是洗澡水,而是香氣四溢的鮮奶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林詩唯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