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首間公托開幕 陳其邁:會加強校園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高雄市美濃區第1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揭牌表示,高雄市目前已有17家公共托嬰中心、11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希望增加公托比例,能夠減輕家長負擔,同時針對近期多名幼兒確診,強調會加強校園防疫。 

啟動揭牌儀式,高雄市美濃區第1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開幕,未來將給鄰近家長及幼兒一個好的托育環境,但對於近期北部許多幼兒確診是否擔心小朋友就學安全,家長看法不一。

學童家長:「大家都防守的那麼好,應該不用擔心。」

學童家長:「當然有一點擔心啦,那怎麼辦呢,大家都在忙大家上班,所以就要防好一點,消毒那些之類的要做好啦,給家長放心去上班這樣子。」

對於近期桃園機師及新北幼兒園染疫事件,校園防疫備受關注,吉洋國小表示一切會遵照中央規定,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在防疫會議討論,並會針對校園防疫措施全面加強管理。

美濃吉洋國小校長 汪方川:「(照中央防疫規定)做好室內80人,室外300人的一個限制,學生上放學都完全按照實聯制量測體溫,進來的家長都一律要按照疫苗的注射等等。」

高雄市長 陳其邁 :「因為有學童的確診,對於校園安全的環境更加的重要,所以我們針對校園防疫升級的部分,來全面加強。」

除了校園防疫,針對九月中旬的中秋節是否開放烤肉,高雄市政府週三(7日)宣布,中秋連假禁止公開烤肉活動,市長陳其邁並提醒,雙北地區存在不明感染源,中秋連假的南北移動可能帶來風險,如果外地親友中秋回來過節,最好還是戴上口罩,不要共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