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推崇古典美術 期許學員紮好基本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雲林有位畫家廖宜常,從西班牙巴塞隆那美術學院,學習古典西洋美術回台後,就致力於推廣寫實素描,5日下午,他還在西螺辦了一場分享會,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有紮實的基本功,才能讓自己的繪畫功力,更上一層樓。

雲林畫家廖宜常,正在為模特兒做人物素描,只見他不斷的後退、前進,仔細量測,神情專注,畫紙上的人物越來越清晰,越來越神似本人。

模特兒 楊女士:「有啊,神韻畫的很像,因為剛剛我整個入狀況的時候,我自己的神情,入狀況眼神就這樣,所以我剛一休息的時候,老師說休息的時候,我就跟他講,眼神很呆滯, 就是像這樣子啊。」

畫家 廖宜常:「從靜物入門,比如說你畫水果,畫花瓶這些小東西隨處可得的,那個是比較基本的,這樣可以長時間在前面去對著它畫,那是很好入門的練習,但最好最好是看真的東西,才能訓練你真實的觀察力」

這是一場古典西洋美術的分享會,畫家廖宜常,把留學西班牙習得西洋美術的技法,帶到各地演講或教學,希望把古典美術的內涵和基礎推廣出去。

畫家 廖宜常:「你可以說抽象跟寫實是完全不一樣的領域,但是寫實就有它必須要能夠去表達出來所有所有東西,一步一步的啦,那素描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個基礎,如果你想要一步一步做過去的話,比如說從鉛筆素描是最重要。」

廖宜常也強調,習畫的人要願意投資時間,先了解什麼叫素描,確定有興趣了之後,再回來練素描,因為他認為素描功力需要花很多時間的累積,也需要有經驗的人來指導,避免用錯力氣,找錯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