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擴 首例醫護打2劑莫德納突破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好,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擴散到社區,與這起群聚案有關的確診台大麻醉護理師,雖然在七月初就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不過,仍受到突破性感染。這也是本土第一例醫護接種兩劑莫德納,仍被確診的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台大護理同仁確實是打完兩劑的疫苗,那她是打了兩劑的莫德納疫苗,那第二劑在7月8號就已經完成了。那所以離她的這一次的確診時間,那確實是屬於一個突破性的感染。」「就我所知,應該是第一例的,打完兩劑莫德納以後,還發生在台灣本地,發生突破性感染的狀況。」

張上淳表示,過去境外移入個案,也看到已經打過兩劑莫德納還是突破性感染的情況,所以台灣境內相信也不會例外。而目前台大醫院只有1例確診,這名確診的麻醉護理師,是在醫院健康監測時,自主通報有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送到疫病門診採檢,9月6日確定為陽性,CT值38。隔天再採檢CT值為36,台大醫院已經在第一時間,緊急啟動相關疫調。匡列密切接觸者11人,以及81名風險人員,92人的採檢結果全數都是陰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