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點名四國入五眼 分析:全面圍共.韓走向漸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美國眾議院機構8月25日提議擴充五眼聯盟成員,點名南韓、日本、印度、德國,因應中共等威脅。評論員峰(7日)分析,全面包圍中共的目的明確,韓國的走向逐漸明朗,原因來自中共的反作用力。

韓國《朝鮮日報》(3日)報導,8月25日,美國眾議院情報特殊作戰小組委員會提議,在「2022財年NDAA國防授權法案」,加入擴大情報共享,擴充五眼聯盟成員,首要點名南韓,以及日本、印度、德國,因應中共與俄羅斯的威脅。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江峰:「五眼聯盟是個超越政府的最高情報交換機制,意味著最高級別的信任。(期望)擴充到韓國了還有日本、印度和(歐盟龍頭)德國,所以針對中(共)國的這種,全面包圍的目的非常明確。」

評論人江峰分析,五眼聯盟美、英、加、澳、紐,原來限於防衛軍事行動、情報相關,現在逐漸涉及政治、財政、外交、科技、金融,之前五眼聯合聲明,對港版國安法、新疆人權等議題表態,顯示聯盟的實質改變。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江峰:「五眼聯盟從臺下的情報操作情報參謀,走到明面上來的政策制定者。現在這個結構擴充意味著什麼?包括原來的傳統五眼聯盟、和未來的新版五眼聯盟,所有參與國家的戰略部署 ,都是一起制定了。所以你可想而知,這個中共的憤怒是顯而易見。」

五眼聯盟之外,QUAD四方機制也被預期將納入新成員,韓國也常被點名。江峰認為,文在寅政府一直試圖在中國和美國之間遊走 ,但今年逐漸明朗,因為中共放任病毒傳染世界、還在經濟上施壓,激化韓國政壇脫離對中共依賴的聲浪走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