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牽成BTA 工商協進會9月底與美國商會商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台美6月底召開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達成多項共識。近期將舉行工作小組會議。今天(8日)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受邀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議,進行專題演講,會中產業界關係課稅議題。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月底與美國商會見面,將討論雙邊稅務問題,促成雙邊貿易協定(BTA)簽約。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台美的TIFA能夠盡快來談,同時我們跟,在台的美國商會,也有聯繫,這個月底以前會會面。」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透露,9月底與美國商會會面。將討論雙邊稅務問題,促成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簽約。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政府希望跟他談甚麼,我們都希望促成,包括TIFA,但是實際上我們更需要的是,BTA(雙邊貿易協定),特別是一些牽涉到稅的問題,這一點是我們要請美國商會,來協助我們表達意見的。」

睽違5年,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6月底順利召開,達成多項共識。包括農業、醫療器材、勞工、環境保護及智慧財產權。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近期將舉行在TIFA架構下的農業、醫療器材工作小組會議。不過,最受產業界關心的課稅問題,尚未見到曙光。

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它難就難在這裡,兩個國家要簽條約。稅的協定它就是條約,它除了行政機關同意以外,它還要參議院批准,或者是參議院、眾議院共同都要同意。」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台灣如果投資到,可以投資免稅國家,然後再由那個國家到美國投資,這個是可以免稅的,我們希望避過這個麻煩的手續,能夠直接到美國投資,美國目前來講對台是友善的,希望實質的友善。」

鄧振中指出,最近台灣到美國的投資案,碰到的也是稅的問題。並表示,駐美代表蕭美琴的任務,稅是列在一個非常高的優先順序。在自由貿易協定未簽訂前,稅都是最優先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