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擬收購奈米關鍵材料石墨烯公司 英介入調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中資擬收購奈米關鍵材料石墨烯公司 英介入調查

英國大學的中國科學家周忠福,擬收購威爾斯的小型石墨烯製造商Perpetuus Group,由於石墨烯(Graphene)是已知的最薄、最輕的「超級材料」,使得此次併購案引發關注,英國商務大臣夸騰以敏感技術涉及公共利益和國家安全為由,下令對此交易進行國安審查,也展現英國警惕中資對此類收購案日漸強硬的態度。

===

規模7.1強震撼墨西哥 發海嘯警報至少1死

墨西哥當地時間週二深夜,西南部發生規模7.1強烈地震。遠在370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城的也感受到強烈搖晃,目前已知造成一人死亡,部分地區停電、土石崩落和建築物損壞。美國海嘯警報系統已發出海嘯警告。

===

緬甸「影子政府」向軍政府宣戰 仰光現搶購潮

緬甸局勢升溫,由反對軍事統治人士組成的「影子政府」(Shadow Government)7日宣布發動「人民防衛戰爭」(People's Defensive War),呼籲人民在全國各地起義反抗軍政府。於此同時,緬甸最大城市仰光昨天有大批市民湧向超市,採購大米、麵條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

立百病毒重現印度南部 地方政府警戒

印度疫情還沒有受到控制,南部克勒拉省日前又出現新立百病毒(Nipah Virus)死亡病例。立百病毒主要經由體液與組織感染人類及馴養家畜,為人畜共通感染疾病,並透過受污染的食物傳播,感染個案多出現類流感症狀及急性呼吸道感染,並可能發展為致命的腦炎,感染後具傳播性,發病後致命率高達40%至75%,目前尚無藥可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