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縣市「禁烤令」食材需求降!豬價回穩 蔬菜價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本土疫情升溫,越來越多縣市下達禁止烤肉令,讓豬肉需求下降,導致豬價稍稍回穩,這周一(9月6日)來到每公斤80.24元,比8/21便宜8元,而不只豬肉,挺過上一波豪雨農損,蔬菜價格也開始下跌,像是蚵仔白和青江菜,都降了2成左右。

豬肉攤販忙著剁豬腳,仔細看,上門的客人都以小家庭為主,買的份量並不多。

民眾:「里肌肉,小里肌切絲就好。」

就是因為本土疫情升溫,不少縣市陸續下令禁止烤肉,大大降低民眾揪朋友,出門烤肉意願。

豬肉攤販:「對,有比較少,跟去年比起來的話的確比較少一點。目前為止少了三成有喔。」

民眾:「因為親戚朋友原來會烤肉,現在都可能會取消。」

攤販說,今年烤肉需求降低,再加上開學了,學生大多選擇訂學校營養午餐,減少自煮機會,讓豬價回穩。全台豬肉價格,從8月21日的每公斤近89元,下降到9月6號剩下80.24元。其中雲林縣肉品市場價格,豬肉價從中元節前每公斤90元的高點,目前已降到78元左右。

雲林縣長 張麗善:「也就是機關團體,或是社區社群,群聚的烤肉我們嚴格禁止,但是我們呼籲可以家庭式的,家人一起來烤肉。」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其實烤肉,公眾活動,大家配合防疫來禁止,但是因為我們每天還是要做消費,所以漁業署的工作就是讓這樣的防疫底下,做到整個配套措施之外,我們所有的水產品的產銷調節也會到位。」

民眾:「(那你會買得比較多嗎?)當然啊。市場人也比較多,菜也很便宜。」

蔬菜價格到底多便宜,以小黃瓜來說,每斤從50元降到38元。絲瓜更是從40元變27元,梨山高麗菜也從50塊變43塊,甚至是之前貴到近300元的香菜,現在也跌到80多元,其他像是蚵仔白,青江白菜和小芥菜,都比兩週前降了約2成,油菜也是跌了近12%。

菜販:「價格上一些葉菜類啊,供應量的話還滿正常,所以平均的跌幅的話,有一到兩成的跌幅。」

等了好久,終於盼到蔬菜價格下跌,今年中秋節的物價終於讓家庭主婦鬆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