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准確診孕婦拒PCR篩檢 染疫3個月才驗出挨轟破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台北市昨天(9月7日)新增一起本土案例,一名孕婦的先生6月確診,但太太拒絕到醫院PCR篩檢,沒想到,最近要住院生產、驗出陽性,CT值32,柯P強調可能之前確診,屬於殘陽狀況,但議員抨擊、質疑北府為何當初不強制PCR。這2個多月來,擔心淪為防疫破口。北市衛生局專委說明,6/22以後才開始強制居隔結束前要做PCR,這名孕婦是6/5~6/19進行居家隔離,並無違規。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記者:「(孕婦在6月份的時候,為什麼可以不用篩檢?)唉唷,我跟你講,下午再統一回答好了。」

面對記者追問,柯文哲強調下午再說。不過,前一天,他宣布北市新增一名本土案例,身分是孕婦。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21.9.7):「事實上她的先生是在6月就已經感染,不過因為當時她懷孕,所以對做PCR有抗拒。」

原來婦人的先生6月染疫,太太卻以醫院病毒多、太危險為由,拒絕去PCR篩檢。直到最近要生產,住院前篩檢竟然呈陽性,CT值32。市府研判之前就染疫,但屬於殘陽,只是2個多月才發現,就怕成為社區破口。

醫師 林靜儀:「第三孕期的產婦大概一到兩個禮拜,必須要進醫院產檢一次,那麼假設她到了八月底的Ct值還有32,那麼請問她身上還有感染力的病毒,到底持續了多久,因為在婦產科診所或婦產科的醫院裡面,通常產檢要做超音波檢查,醫生跟病人之間會有很明確的身體接觸。」

議員和醫師質疑,北市府明明可以執行公權力,卻擺爛不管,不過北市強調一切都依規定辦理。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我們在6月9號、6月10號、6月19號,三次請她去採檢,但她因為有家庭因素,因為她自己除了懷孕,還有一個一歲孩子,她不想帶小孩去醫院,也沒有別人可以幫忙照顧。那6月22號以後,所有的中央規定居家隔離,必須要採檢後才能夠解隔離,這個太太她是6月19號就解隔離,也就是在規定之前。」

黃珊珊表示6月22日之前,中央沒有下令要民眾強制篩檢。加上這名孕婦隔離期間都沒有症狀,因此14天期滿就直接解除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