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早餐激勵學子向學 學生畢業不忘恩 畫出滿心感動

今年剛考上台藝大美術系的陳婕宜(左)水彩創作–「晨饗」,將黃蔡月有(中)及黃清吉(右)母子認真煎蛋餅的身影畫得非常傳神。(圖/高雄市教育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黃媽媽早餐店」是前鎮高中校友們共同的回憶,連續多年提供成績進步的學生享有免費早餐為獎勵。為留住這美好與難忘的回憶,今年考上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校友陳婕宜,就繪出黃媽媽母子用心為學生們製作早餐蛋餅「晨饗」水彩作品,獲得早餐店收藏,人物、色彩柔和、溫暖與感動,勾起校友們濃濃的思念。

黃媽媽早餐店是前中人共同的回憶,不但是飢腸轆轆上學路上,必經的充電站,也是校友們回校探望師長前,先來聚會的默契首選。

黃媽媽母子一早為學子們製作早餐(圖/高雄市教育局)
黃媽媽母子一早為學子們製作早餐(圖/高雄市教育局)

九月三號黃媽媽早餐店收藏了本校剛成為臺藝大美術系新鮮人的婕宜水彩創作--「晨饗」,  陳同學使用細膩且真誠的筆觸,刻畫「黃家蛋餅神手」專注為孩子們烹煮早餐的神情,也同時透過帶有回憶氛圍的溫暖色調,傳遞畫家對於生活中熟悉時刻的眷戀。

最關心前中美術班的兩位大家長:前鎮高中蘇清山校長與福誠高中夏日新校長,也特地為這紀念性的一刻,擔任見證人,促成這份美好的緣分。前任校長夏日新表示,黃媽媽早餐是前中學子難忘的回憶之一!

有些學生畢業後升學、工作回到高雄。在前鎮、小港附近地區上班的校友,常常會繞進來鎮中路黃媽媽早餐店吃懷念的蛋餅,或外帶到公司享用!甚至在寒暑假我都還會遇見放假的畢業生特別約在黃媽媽早餐店吃早餐!

黃媽媽早餐店第二代店長黃清吉,平時熱心公益,每學年都會捐贈早餐券給前鎮高中作為成績進步同學的獎勵。

新任前鎮高中校長蘇清山說,今年前中美術班畢業畫冊中的一幅水彩畫,是前中人共同的回憶。畫中黃媽媽、黃清吉會長認真工作的身影,正契合前中校訓「勤學奮發」。

透過這幅全開的水彩作品帶著大家再次回味前中人共同的記憶。黃清吉先生曾在蘇清山校長任內擔任過福誠高中的家長會長,熱心公益。因「晨饗」這一幅畫的情緣再度相聚。

陳同學表示,這幅作品是高二時水彩課,吳承儒老師要他們以人物為對象創作。她想說選一個有故事的畫面,經過黃媽媽早餐店同意,拍下黃媽媽母子煎蛋餅的畫面。完成「晨饗」這幅作品。並選為高三畢業展中其中的一幅作品。

得知黃清吉會長願意收藏她的作品,非常的高興。她也感謝學校師長三年的教導,還有透過學校秘書、美術組長、導師的聯繫安排,促成這次的收藏作品的美事。

據黃清吉店長表示,當初學校送畢業展邀請函給他,也給他看了畫冊裡的畫。他看了很感動,想說參加畢業展時要跟學生表達收藏的心意。但因疫情關係取消在文化中心的畢業作品展覽。後來透過學校協助獲得作者同意由黃媽媽早餐店收藏這幅畫作。

黃清吉店長希望把這幅畫的原作掛在家裡,讓子女們們從這幅作品裡看到阿嬤、爸爸們在工作上努力的態度,能給子孫們一些啟發和鼓勵。而經過作者同意也會複製同樣的畫作掛在黃媽媽早餐店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