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籲2022前暫緩施打追加劑 援助窮國不淪空談

譚德塞呼籲各國年底前避免施打追加劑,並敦促富國履行向窮國提供疫苗的承諾。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世衛今天表示,全世界還有數以百萬計民眾尚未接種任何一劑COVID-19疫苗,呼籲各國年底前避免施打追加劑,並敦促富國別再開空頭支票,履行向窮國提供疫苗的承諾。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告訴媒體說:「當控制全球疫苗供應的國家和企業認為,世界上貧窮的人應對剩餘疫苗感到滿足了,若是這樣,我絕不會保持沉默。」

譚德塞今天在日內瓦世衛總部談話,敦促富有國家和疫苗製造商應優先供應窮國,讓他們的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和免疫力弱的人接種第一劑疫苗,這個比施打追加劑應更為優先。

他說:「我們不想看到已完整接種疫苗的健康民眾普遍追加第3劑。」

譚德塞說,高收入國家已承諾,將捐贈超過10億劑疫苗給窮國,「但目前只配送不到15%」。他說:「我們不想要更多空頭支票,我們只想要疫苗。」

世衛今天表示,低收入國家已準備好要執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作業,目前就要靠製造商和富國配送所承諾的劑量,以緩解全球健康不平等狀況。

譚德塞說,全球已施打的55億劑疫苗中,大約有8成是配送到高收入與中高收入國家。

世衛已設定目標,要在今年底前讓每個國家都能讓至少4成人口接種疫苗。譚德塞說,要達成此一目標,就必須加強配送疫苗到貧窮國家。

根據路透社統計,迄今全球有超過2億2100萬人通報感染COVID-19,有476萬人染疫病亡。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等國際組織表示,向窮國提供疫苗的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原目標是今年要配送20億劑疫苗,目前進度即將落後近30%。

譚德塞表示,20個富有國家的部長們已向他擔保,他們將盡其所能完成今年讓40%人口接種的目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