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行動購票升級 手機票證分送給同行者更便利

台灣高鐵公司行動購票T Express功能9日起升級,一次購買多張車票的手機票證要分送給同行者更方便,可利用簡訊、電子郵件或慣用的通訊軟體就等多種管道直接輕鬆取票。(圖/台灣高鐵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台灣高鐵公司行動購票T Express功能今天起升級,一次購買多張車票的手機票證要分送給同行者更方便,可利用簡訊、電子郵件或慣用的通訊軟體就能完成。

目前台灣高鐵已提供手機票證分票服務,但原先的操作較複雜,購票者要將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告知接受分票者,再由接受分票者至行動購票APP輸入購票者相關資訊後取票,今天起則可利用多種管道直接輕鬆取票。

台灣高鐵說,今天起,行動購票APP可讓購票者利用簡訊、電子郵件或平時慣用的通訊軟體等方式,精確地將每張車票的取票連結分送給指定同行者,不僅操作方式更直接,也簡化取票者操作流程,避免購票者個人資料外洩的風險。

另外,T Express也新增高鐵「飯店聯票」、「國旅聯票」及「航空聯票」的取票服務;但台灣高鐵說,高鐵聯票一經手機取票後,如需辦理車票變更或退票,仍要到高鐵車站售票窗口辦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