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首位!翁啟惠獲威爾許化學獎 外界看好諾貝爾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台灣科學家成就再次受矚目,威爾許基金會今天(9日)公布2021年威爾許化學獎 得主,前中研院院長、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翁啟惠獲獎,成為台灣第一人,也是首位華人獲獎者。消息也激勵台灣今天(9日)生技製藥公司股價。

中研院院士翁啟惠獲頒威爾許化學獎(Welch Award in Chemistry),威爾許基金會官網指出,翁啟惠是一位有影響力的領導者,他在合成化學和化學生物學領域完成了無數造福人類的發現。

台灣生策會會長 翁啟惠(2019.11):「其實我們在講的,已經從治療慢慢走向這個預防,這種所謂精準健康,這個醫療的這個概念」

官網還詳列他在台灣、美國、日本、歐洲的學術地位與成就。翁啟惠是世界第一位成功以酵素技術大量合成複雜多醣物的科學家,目前這也被業界用來開發治療心臟病、中風及各種發炎疾病的新藥。

近來翁啟惠與中研院研究員馬徹團隊也找到超級單株抗體「m31A7」,對抗Covid-19病毒的能力,相較現在全球所有單株抗體療法優越百倍以上。威爾許獎有近50年的歷史,被視為諾貝爾的前哨站,得獎者大多是諾貝爾獎熱門人選。截至上屆已有54位科學家獲此殊榮。包含翁?惠在內,目前只有2位亞裔科學家獲獎,翁啟惠也是華人第一位獲獎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