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英國被誣衊成造謠者 港831親歷者述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今年是「8.31」香港地鐵太子站警暴事件兩周年,流亡英國的王茂俊是事件受害者之一,831當天他在倫敦發起公開悼念集會,約有2,000人參加,日前他接受本台專訪表示,他會堅持尋找8·31事件的真相。

香港831事件親歷者 王茂俊:「我那晚看到了什麼,我確實在站裡面看到有人被人打到昏迷,有人被打得痛哭求饒,現場的確沒有任何的救援。」

2019年8月31日晚間,香港地鐵太子站內發生警察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警方並封鎖太子站,不准媒體及義務醫護人員進入站內急救。當時搭乘地鐵回家途中的王茂俊遭警察爆打、又被誤傳成遇害身亡的被捕者「韓寶生」,被控告暴動等共8項罪名。

香港831事件親歷者 王茂俊:「你(警方)就公開那個CCTV,甚至還不用公開,你拿CCTV來告我,最多就是在法庭上播放,最多只能夠是律師,我自己可以看、律師可以看、控方可以看,最多也就是這樣,但是他們連這一步都沒有去做,我一直都很好奇也很有疑惑,其實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去處理呢,但是的確有十個人送醫院到七個人,中間(消失)那三個人,我認為那三個人的數字就不是單純的數字了,而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消失了。」

去年七月王茂俊逃往英國尋求政治庇護獲准,《國安法》生效後,港府和警方又指向 王茂俊是「8.31打死人的造謠者」,並以散播謠言違反《國安法》禁止港人悼念、追究警暴真相。今年8月31日,王茂俊在倫敦發起悼念831兩周年集會,約有2千人參加。

香港831事件親歷者 王茂俊:「在過去那兩年,我已經是被它們又告八條罪,又逼我收聲,然後又說我是造謠者,如果我還在這件事退縮的話,其實已經沒空間可以再退縮的了。」

王茂俊今年還建立了8.31事件資料庫網站,希望將事件的記憶傳承下去。他表示,自己身為一名8.31事件受害人,如果不站出來告訴人們真相,歷史就會被獨裁者篡改。

新唐人記者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

去年六四和平集會 何俊仁、梁國雄、朱凱迪等12人被迫認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