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GCTF研討「未來工作」斯洛伐克首度合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台、美、日、歐洲斯洛伐克,今明兩天(9-10日)合辦GCTF線上國際研討會,主題是「未來工作」,探討如何因應疫情下的勞動環境變化。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首次有我們勞動部、還有美國勞工部,深入參與這次活動執行規劃。同事也是第一次邀到斯洛伐克,第一次合辦GCTF活動。邀請到斯洛伐克勞動部的就業策略司長,擔任專題講者。」

捷克駐台機構發文,介紹首度加入合辦台美GCTF合作架構。9日上午開幕,台灣勞動部長、美國勞工部次長、日本與斯國駐台代表都發表致詞。台灣外長強調,依據憲法保障人權、改善勞動環境,也採取多元方式對國際勞動治理做出貢獻。

斯洛伐克經貿訪問團,原定5月訪問台灣,因為疫情等因素,初步確定12月成行,由斯國經濟部次長佳雷克(Karol Galek)率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