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將派軍人到澳洲受訓 共同維護區域和平

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與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在雅加達舉行第7屆2加2會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印尼、澳洲今天舉行外交、國防部長的2加2會談,簽訂反恐、反暴力極權主義、加強網路安全、區域及國防合作的備忘錄。印尼並將選派優秀軍人到澳洲受訓,是兩國關係創舉。

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與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今天在雅加達舉行第7屆2加2會談。上次會談在2年前舉行。

普拉伯沃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印尼與澳洲將擴大國防合作,包括印尼將選派優秀軍人到澳洲的國防學院受訓,這是兩國關係的創舉、也是歷史性的一刻。印尼也歡迎澳洲軍人到印尼受訓,並希望兩國持續、且強化聯合軍事演習。

勒特諾說,透過這次會議,雙方簽訂與太平洋地區國家合作的三方備忘錄,以及反對恐怖主義及暴力極權主義、網路安全合作與新興網路科技、加強國防合作等雙邊備忘錄。雙方也討論與緬甸、阿富汗情勢相關的議題,承諾將努力促成區域和平穩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