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案相關確診達27例 埃及爸一家應最早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看到,指揮中心公佈,台灣今天新增4例本土確診、2例境外移入,及1例死亡。當中幼兒園群聚案新增了4例相關案例,不過指揮中心也強調,親密接觸者沒有再增加案例,所以不會說有所謂的「百人傳染鏈」。而桃園機師案,則是研判不會再對社區造成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所以(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也應該不會有說,所謂的100多人的這個傳染鏈。」

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增加4例相關接觸個案,包括板橋某社區大樓裝修工人及其太太,不過和幼兒園案的關連仍待釐清。還有2例境外移入,是案16160埃及父親的哥哥和表哥。幼兒園群聚案擴大社區感染,目前累積27名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尤其是我們目前其實已經,大量的一個篩檢,那在最親密的這些接觸者,並沒有再,額外再發現更多的一個確診病例,所以在目前的狀況之下,是不是進入了社區的一個傳播期,我覺得還是需要再做進一步的一個觀察。」

外界也關注群聚案感染源,指揮中心已經驗了18例個案血清抗體,當中三位幼兒園小朋友呈現弱陽性,另外幼兒園老師及台大麻醉護理師,抗體陽性數值較高,指揮中心表示,因為兩人打過疫苗情形相符合,研判2人感染時間也不是太久。同時驗出抗體陽性的,還有埃及爸爸一家三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那這三位都是IgM陽、IgG陽。所以以這樣的情形看起來就是說,IgM還是陽但是還沒有消失,那大概是一個月以內的一個事情,不過當然從7天到1個月當中,這個範圍很大,所以我們只是用這樣來推斷。這個家庭,是目前比較,推論應該是較早感染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發病日比較早的情況來看,那會覺得就是說一個源頭當然是16129,就是老師,那另外可能當然就是埃及人,這個父親,等於是16160。」

指揮中心表示,板橋某社區大樓,確診集中在10、11、15樓,而目前大樓環境採檢結果是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