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未來10年!台積電專注氮化鎵 鎖定5大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隨著電動車與5G等新興應用日益廣泛,化合物半導體被視為是台灣產業鏈極為重要的發展。身為台灣護國神山的台積電專注氮化鎵相關開發,並預期未來10年將有更多應用場景。

電動車、5G快速發展,化合物半導體成為市場新寵兒。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專注在氮化鎵相關開發,歷經長期發展已經逐漸開始被市場接受,預期未10年將有更多應用場景。

台積電資深處長 段孝勤:「十二年過去了,碳化矽和氮化鎵都有很大的進展。今天,關鍵驅動力是電動汽車,而氮化鎵也克服了許多技術挑戰,在磊晶材料、設備性能、可靠度和製造能力等方面。」

台積電處長段孝勤指出,台積電已經鎖定))快充、資料中心、太陽能電力轉換器、48V直流電源轉換器、電動車車載充電器與轉換器等5大領域。他認為,化合物半導體的競爭優勢在於功率與射頻應用,台積電在這個領域已驚布局了20年之久。

台積電資深處長 段孝勤:「(碳化矽/氮化鎵技術)目前還擴展到了數據中心、電動車、48V直流電源轉換器以及5G基地台,今年,估計全球已經有500個數據中心。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世界確實需要兼具成本效益的化合物半導體技術解決方案。」

台灣科技廠看好化合物半導體商機,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直言,化合物半導體領域為台灣產業鏈中,非常重要的發展;穩懋也表示,化合物半導體將是下一個世代最關鍵的半導體晶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