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艦隊陣容擴大 美神盾驅逐艦杜威號抵日本|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第七艦隊陣容擴大 美神盾驅逐艦杜威號抵日本

美軍第7艦隊宣布,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杜威號(DDG-105)」抵達日本橫須賀港,加入第7艦隊作戰陣容。而陸媒隨即(9日)大做文章,指「杜威號」是美軍第一艘配備有「光學炫目攔截器(ODIN)」雷射防禦武器的水面艦船,可以干擾無人機的光學感測器。而上月底日本就連續通報在沖繩空域發現共軍無人機靠近偵察。

===

美國施壓塔利班 路透:允放行200人離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月8日在22國外長會議上發出警告,要求塔利班信守承諾允許人們離開該國,否則各國政府正式承認塔利班政權的日子將遙不可及。美國官員9日表示,塔利班政權已同意讓滯留當地的200名美國公民和第3國人民搭乘包機離境。

===

大量士兵疑染COVID-19死亡 金正恩大怒

《每日朝鮮》(Daily NK)9月7日援引北韓內部多個消息來源爆料,大量疑似患有COVID-19(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疾病)的士兵在醫院死亡,令北韓軍事當局感到震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得知這一消息後十分惱怒。

===

AZ疫苗新副作用 歐盟增列罕見「神經病變」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8日公布,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GBS),為英國AZ疫苗的可能副作用,此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曾對嬌生疫苗,增加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副作用的警語。台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相關個案累計有10例,其中AZ有9人,莫德納有1人,但目前無法證實有相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