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鋁廠爆炸案 村民:多人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河南登封市登電集團鋁合金有限公司7月20號發生大爆炸,官方當天說沒有人員傷亡。日前,有村民表示,政府太晚通知撤離,導致五六位村民死亡,20多人受傷。

7月20號早上6點左右,河南登電鋁合金公司發生大爆炸,現場發出多聲巨響,火光衝天,濃煙滾滾。官方通報說,事故原因是河道水位暴漲,洪水漫延到廠區內合金槽內高溫溶液而發生爆炸。官方當天還說沒有人員傷亡和失聯。

但根據登電鋁合金公司所在地曲河村村民劉女士表示,當地有五六個人死亡,是被爆炸而倒塌的房子砸死的,但政府不讓提爆炸。

曲河村村民劉女士:「爆炸的衝擊波力度很大,導致民房有倒塌的,砸死了五六個人。現在是政府不讓提爆炸,就是說我們村是洪水引起的。」

劉女士的房子因爆炸而地基鬆動,她說,房子有危險,但政府的賠償不到位,連個門窗都買不到。

劉女士:「(房子)肯定有危險,我們廂房那裡已經裂縫,裂很寬的縫了,地基肯定動了。房屋毀壞,鄉政府找了第三方公司來鑑定,到目前為止應該是鑑定完了,但是賠償還沒有到位,我們整個一個家院,他們賠償下來的錢,我們一個門窗都買不到。」

劉女士說,9月3號,村民被要求全部撤離,她還懷疑政府不想讓村民向調查組反映情況。

劉女士:「這個調查組來到我們告城的時候,可能我們村裡的人去鄉政府見調查組了,反映家裡受災沒人管的情況,前兩天調查組又去我們那兒轉了,剛好碰到我們村一個人,然後去那個人家裡拍照。那個事發生以後,第二天還是第三天,就讓我們村民全部都撤離,通知說的是15號以前不讓回家。」

當地村民王先生則向大紀元透露,這次爆炸造成20多人受傷,他還說,村民沒有及時得到政府的通知,所以來不及撤離,導致有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 顧曉華 陳潔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