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離阿富汗 一家五口紐約團聚如獲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在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後,當地美國公民已經撤離。週三,國會議員「索茲」,歡迎其中的一個家庭。一起看看他們一家團聚的故事。

在國會議員索茲(Tom Suozzi)的幫助下,來自紐約長島的瓦利(Mohammad Wali)在最近,終於跟從阿富汗撤離的妻子,以及三個孩子重聚。

索茲介紹,由於塔利班已經控制了喀布爾,讓疏散變得困難。

國會議員 Tom Suozzi:「(撤離過程)孩子還丟了一隻鞋,當時現場槍聲不斷,寶寶在哭鬧,天氣很熱。他們花了很長時間,都無法靠近機場。」

在國務院、美國軍方和盟軍的協助下,整整花了12天,瓦利一家在上週終於得以團聚。

紐約長島居民 Mohammad Wali:「我看到我的家人以後,太高興了,就像重獲新生一樣。」

瓦利表示,永遠不會忘記美國當局提供的幫助,他希望三個子女以後能成才,報效美國。

紐約長島居民 Mohammad Wali:「我希望他們能受到高等教育,能去報效國家,為世界服務。」

上週二,最後一支美國軍隊離開阿富汗,美國結束了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美國及盟友從阿富汗撤離了12萬4千多人,其中包括6,000名美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郭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