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Delta疫情 多所大學開學後2到3週遠距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下周起大學陸續開學,現在卻碰上國內Delta疫情升溫,大學生多數根本還沒打疫苗,許多學校緊急宣布改為線上遠距教學,像是台大、台師大、台科大成立的三校聯盟,就決定開學後2到3週全校實施遠距教學,避免學生中秋返鄉移動,增加感染風險。

隔著電腦螢幕,聽教授講課,大學開學前,新北發生Delta病毒群聚,中國科大決定,改成線上教學,就怕學生回到校園,會有染疫風險。

大學生:「我有預約(疫苗),可是都還沒打。」

大學生:「預約莫德納,目前還沒有(消息)。」

中國科技大學校長 唐彥博:「所以我們是以線上為主,那假如系裡面有老師要選擇實體,我們會依教育部防疫的指引,來進行相關的規範。」

學生等不到疫苗,沒有保護力,考量中秋連假會有返鄉移動,台灣師範大學9月22日開學,前3週也採取遠距教學到10月12日,避免疫情進校園。

師大教務長 林玫君:「擔心就是教室人數比較難控制,還有考量到雙十國慶有一個長假,也不希望學生在這期間有大規模的移動。」

不少大學都祭出線上線下教學彈性調整,台大、台師大、台科大成立的三校聯盟,台大9月22日開學,遠距上課到10月12日。台灣科技大學同一天開學,全校遠距2週到10月5日,後續依疫情50人以上遠距教學為主,可申請分批輪流實體上課。另外政治大學下周一(9月13日)迎接開學,前2週遠距上課直到9月26日,清華大學同樣下周開學,到9月21日全面遠距教學。

大學生:「你在學校他當然可以直接看到你,但你在線上,他叫你的名字還是得答出答案,所以我覺得好像不太影響。」

大學生:「如果可以的話,就是那種人數比較多的課程的話,可以繼續保持線上。」

學生又得開始熟悉遠距教學,不過至少還能上課,現在碰上疫情,境外生要回到校園,難上加難。下周開學預估將有1.3萬名境外生該報到,但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核准入境境外生共786位,卻只有87位入境,比例連1%都不到。

(聲音來源)教育部長 潘文忠:「這當中入住集中檢疫所的有17位,(外籍生)都會陸續在未來,這2、3個月會依序來入境。」

教育部緊急祭出措施,提供線上註冊等安心助學計畫,幫助境外生遵循相關入境防疫規範,盡快在開學後回到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