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災+復耕慢 彰化蔥價每公斤飆破20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縣的青蔥面積全國最大,8月連續豪大雨,導致青蔥泡水腐爛,氣候影響又讓復耕緩慢,市場供不應求,連帶使蔥價居高不下,溪湖果菜市場「每公斤批發價」已經飆破200元,接下來又會碰上颱風來攪局,蔥價恐怕更高,下不來了。

炒菜總是少不了灑上蔥花來提味,不過最近青蔥真的貴了不少。

民眾:「蔥(一把)30元。」

菜攤上一小把蔥,賣相也不是最好,就要30元,比一旁的?菜還要貴,讓婆婆媽媽們根本買不下手。

民眾:「(袋子裡怎麼沒看到蔥),蔥現在很貴,現在買菜都不送蔥了。」

菜販:「價格好貴,一捆(蔥)就要4、500元,真的送不下去了。」

過去買菜一定會送蔥,但現在菜販被迫收手了,彰化縣青蔥面積全國最大,包括溪湖,埔鹽,芳苑還有二林,總面積超過200甲。但8月開始接連豪大雨,導致青蔥腐爛,雖然農民復耕,但因為氣候關係,再加上復耕成長緩慢,市場供不應求。9月9日,溪湖果菜市場到貨量才500公斤,上等蔥價每公斤已飆破200元,賣相差一點的次等蔥,也要160元。

(聲音來源)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 蔡健文:「因為蔥復耕要2個月至3個月,目前蔥已經大概復耕,我們預估1個月以後,量才會有增加的現象,因為它的生長期大概是90天左右。」

蔥農 楊昌榮:「時雨時晴的,蔥很容易損傷,(這禮拜如果颱風來襲會受損嗎),如果來一定又受損了。」

一大片蔥田,復耕再過10天就能採收,眼看颱風又要來襲,再度增添收成的變數,蔥農憂心,消費者更得要有荷包失血的心理準備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