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總爺和風文化祭將在台南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邁入第九屆的「總爺和風文化祭」,將在9月18日登場。今年以福島傳統工藝為主題來設展,台南市府與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突破疫情困境,從日本飄洋過海送來多達90多件展品,邀請全台民眾大家一起來總爺,體驗和風文化之旅。

日本箏與台灣二胡巧妙搭配,精彩演出台日民謠,為 「2021總爺和風文化祭」揭開序幕。總爺和風文化祭已邁入第九年,今年展覽特色,包括會津漆器、苧麻織品等日本國家級傳統工藝品,還有福島縣的傳統工藝品。

台南市台日交流基金會董事長 李退之:「今年特別以福島縣為主題,來導入相關國家級的工藝品,還有在地的一些風景等等的介紹。包含我身後的白河達摩的作品,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所謂的不倒翁小法師。還有亞麻的織品、還有它的三春駒、還有會津塗、漆器等等。」

民眾:「認識了福島它當地的產業,然後像這些達摩啊,還有一些編織品,不出國就能了解這邊的一些風俗民情,其實是很難得的機會。」

日本福島縣在311的時候,遭受震災與核災的雙重創傷,今年剛好是311大地震滿十周年,和風文化季也記錄當地從震災走向復興的心路歷程,並呈現復興後的美麗風光。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2020的時候,台灣有口罩、還有防疫物資來支援日本,在311大地震的時候,台灣是全世界單一國家中,捐助日本最多的一個國家,所以說到現在日本用疫苗來支援台灣。這種情誼坦白講,在患難的時候特別容易看到。」

另外,「福島喜多方拉麵神社」的精神象徵-拉麵大碗,也現身提供民眾拍照打卡,將照片上傳至指定位址,還可以兌換贈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