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開普敦駐處拜訪貧民菁英學校 贈防疫物資

中華民國駐開普敦辦事處長林映佐(右3) 8日與僑民共同拜會史德蘭波希的貧民菁英學校「召喚中學」,捐贈防疫用品,由校長克羅蒂(右2)代表接受。(圖/駐南非開普敦辦事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駐南非開普敦辦事處長林映佐,8日與僑民共同拜會史德蘭波希的貧民菁英學校「召喚中學」,捐贈多種防疫用品,由校長克羅蒂代表接受,充分展現台灣關懷弱勢的精神。

林映佐致詞時表示,他曾於2月3日拜訪過此校,十分認同克羅蒂(Werner Cloete)「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的紮實辦學方式,認為可彌補本地貧窮家庭缺乏妥善教育的困境,因此特別邀請僑民再度前來,將來自台灣的愛心協助學校在荒地上種植希望。

克羅蒂表示,位於史德蘭波希(Stellenbosch)的「召喚中學」(Calling Academy)處於發展階段,目前只招收男生,共有4個年級8班約300名學生。學校獲得西開普敦省(Western Cape)的獎勵與補助,除著重協輔貧窮學生升讀大專院校外,亦以承擔社會責任和重視學生品德的教學方式興學,培養學生重視家庭倫理,進而扭轉本土社區普遍存在的未婚生子和衍生出來的社會問題。

他進一步表示,為致力推廣這一理念,自2016年起在一座廢棄垃圾場上慘澹創校至今,所獲成果除普獲各界讚譽外,且已獲得其他省分的教育廳響應。例如自由省(Free State)教育廳計畫成立「召喚中學」分校,共同致力協助貧困家庭子女獲得良好教育的機會。

克羅蒂陪同訪客參觀班級上課情形,林映佐在3個班級致詞勉勵學生,同時承諾將持續關懷並提供適當協助。

中華民國駐開普敦辦事處長林映佐8日與僑民共同拜會史德蘭波希的貧民菁英學校「召喚中學」,捐贈多種防疫用品。圖為學校上課情形。(圖/駐南非開普敦辦事處提供)
中華民國駐開普敦辦事處長林映佐8日與僑民共同拜會史德蘭波希的貧民菁英學校「召喚中學」,捐贈多種防疫用品。圖為學校上課情形。(圖/駐南非開普敦辦事處提供)

此次由僑民捐贈的防疫物資包括1座立式洗手液自動噴灑器、300瓶洗手液、5個額溫槍與2000個防疫口罩等。包括開普敦台灣商會會長王國揚、急難救助協會會長林錦華和非洲台商聯合總會前副會長陳肇林等陪同前往。

史德蘭波希距離開普敦約50公里,面積約30.41平方公里,人口約2萬2000人,是西開普敦省僅次於開普敦的古老城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