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璨樹」海警發布 週日全台雨 各縣市侵襲機率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歡迎您收看9月10日的早安新唐人,我是趙庭譽,先來帶您關心天氣。強烈颱風璨樹來襲!中央氣象局今天清晨5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璨樹颱風暴風圈侵襲花東的機率,已經破80%,北北基、桃園、新竹與恆春也都破70%,預估颱風影響台灣時間為11日到13日,特別是12日全台灣都有明顯雨勢。帶您一起來看到國際媒體重要訊息。

璨樹颱風最新動態(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璨樹颱風最新動態(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璨樹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擷取自氣象局網頁)
璨樹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擷取自氣象局網頁)

氣象局原先預估強颱璨樹會在宜蘭、新北交界登陸,但最新一報顯示,恐怕淪為擦邊球。今日將是觀測颱風轉彎角度的關鍵時間。依颱風路徑觀察,最快今日傍晚發陸警。

據氣象局資料,璨樹颱風今日5時位置在北緯16.9度,東經124.7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68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1轉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約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約每小時234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璨樹」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構成威脅。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巴士海峽及臺灣東南部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中南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易有較強陣風。受璨樹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及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澎湖及金門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明日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中南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請注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