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供電僅兩小時 黎巴嫩能源危機求助太陽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黎巴嫩正遭遇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也面臨數著十年來最嚴重的能源危機,在經歷2020年首都貝魯特的大爆炸事件之後,總理下台,政黨間紛爭不斷,經濟大幅下滑,貨幣貶值達9成以上,連提供動力的燃料油也從市場上消失,居民天天面臨無電可用的情況,電視無法看、冰箱也無法使用,夜晚更陷入一片黑暗,民眾痛苦不堪,許多人已經開始在家中加裝太陽能板,要將太陽能轉成電能使用。

磚紅的屋頂貼滿一塊塊黑灰色的太陽能板,近幾個月,黎巴嫩正遭遇極為嚴重的燃料危機,能源缺乏,當地居民每天只有能獲得兩小時的供電,其餘時間皆在沒光、沒電的情況下生活,因此黎巴嫩居民紛紛在家中安裝太陽能板,借助太陽光解決缺電之苦。

黎巴嫩居民 切哈布(MOHAMMAD CHEHAB):「我已經安裝太陽能電池板系統大約一個月了,我安裝它是因為國家電力短缺,同時還有燃料油短缺的情況,讓我們訂閱的私人發電機也無法提供電力,所以我們必須找到一種解決方案,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都能為我們提供 24 小時的電力,因此我們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系統。」

雖然太陽能板的安裝具有侷限性,需要在屋頂上有足夠空間進行安裝和擺放電池與逆變器,但在該國史無前例的能源與經濟雙重危機下,人們都在努力尋找新的替代能源,免費又充足的陽光成為最佳的解決方案之一。

MECTRIC ENGINEERS 共同創辦人 納斯爾(ALAIN BOU NASR):「在過去的幾個月裡,電話一直響。我們不得不將我們的安裝團隊從兩個增加到四個,因為有更多的人需要這個(解決方案),他們不得不這樣做,因為沒有電,所以他們只能打電話給我們,讓我們去安裝(太陽能)系統。」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於 6 月 1 日的報告表示,黎巴嫩的經濟危機是19 世紀中葉以來最嚴重的三大金融危機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